有梦想的璇儿

晚上失眠,白天带孩子
白天不堪忍受奶奶对小牛的呵斥
正中午顶着40多度的太阳带他出去玩
晚上和牛爸爸一起陪孩子
回家洗漱后牛爸爸睡觉,我陪小牛看书
在小牛几次哭闹后情绪几近崩溃
打了自己几巴掌
明早给小牛打疫苗,然后上早教课
如果今晚继续失眠
那么六点起床去健身

小事两则
1⃣️
小牛端着一杯牛奶去奶奶房间喝
不小心洒了一些在地上
跑出来告诉我说“妈妈,我不是故意的”
我说“那你去跟奶奶道个歉吧”
于是屁颠屁颠儿跑到房间告诉奶奶
“奶奶,抱歉,我不是故意的”
我听到道歉正觉得暖心
接着就传来了奶奶的吼叫
“抱歉个屁啊,以后再也不给你买牛奶了,你看你浪费的……还抱歉!去去去!”
(绍兴话翻译)
小牛走出房间看着我,一脸不安
2⃣️
小牛在路上拿了一个广告气球
里面有很多泡沫颗粒的那种
特开心
一路上一直在拍
回到家特兴奋的跑到奶奶房间炫耀
“奶奶你看,我的气球”
奶奶一嗓子就把小牛吼懵了
“快拿出去扔掉!破了就脏死了,快扔掉!”
我赶紧把小牛拉过来说
“我们去阳台玩,因为气球如果破了小球球会飞的到处都是,所以不能在房间里玩”

其实牛奶奶一直是个好婆婆的典范
对家庭照顾的无微不至毫无怨言
而且对待我们开明又宽容
对小牛的照顾更是全心全意
可是即便是这样的奶奶
仍旧完全无法替代妈妈的角色
就像该夸奖的时候她呵斥(小事1⃣️)
该鼓励的时候她恐吓
(对非常期待入园的小牛说你这样老师会不喜欢你等)
该教育的时候她宠溺
(在批评小牛的时候直接过来把他抱走等)
虽然在小牛出生以前就不断灌输各种教育理念
可是根深蒂固的思想观念总会时不时的像条件反射一样表露出来
就像浪费东西和保持干净的重要性似乎永远排第一位
第二位的大概是“不能让他哭”吧

全职妈妈有多累
大概没有第二个人能体会
虽然自己从没计划做全职妈妈
但是牛哥哥入园前+牛弟弟也快了的时候
做一段时间的全职妈妈是我最优的选择
1⃣️我不能让小牛以不好的状态走进幼儿园的社交生活
2⃣️我不能全然不顾自己的身体,毕竟父母兄弟的事已经让我疑似抑郁,并直接导致我每周至少有一半时间失眠,加上食欲差情绪差,或许已经给牛弟弟造成了不好的影响,产前的日子希望尽量保持平和的心态,平安的把他带到世上
3⃣️我需要让小牛继续积极的期待着弟弟的到来,不会在爷爷奶奶不经意的影响下嫉妒或者排斥这位新成员,或是怀疑爸爸妈妈的爱有所改变。
4⃣️计划的未来是创业,所以如果没有这些糟心事,孕期其实是个学习提升的好时段,不过事情既然已经发生,只能尽量积极的调整自己,尽量抽出更多时间学习、筹备。至少这些事情的发生已经让心态产生了极大的转变。

傍晚散步的时候突然很感慨
全职妈妈的辛酸远不止累
更有一种价值感不断降低直至消失的无力

因为其他工种的能力积累会让人的价值不断提升
且价值可以在薪酬、职位、甚至奖项上体现
可是全职妈妈的能力积累会随着孩子的长大越来越无用
直到孩子离开家庭过自己的生活
这之后
妈妈不能像其他人一样以过往的经验或能力完成一个case之后再去迎接新的机会

虽然同样需要不断学习各种知识
不停的加班熬夜
可是全职妈妈的价值没有薪资和证书的体现
也没有社会的认可
甚至没有家庭的认可

越想越心疼

评论(7)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