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梦想的璇儿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
周末的日子开始变得有些愁人
因为总要计划适合小牛又适合自己的活动

昨天去杭州找小分阿姨
今天去长草许久的明阅漫咖新华书店
两天满满当当的活动
让牛哥哥今天六点多就在床上睡瘫了

小牛一直是个温和善良的男孩
见到小小朋友会轻轻的摸一摸脸蛋儿
见到大一点的小朋友会跟在后面模仿
看见有人睡觉会使劲儿“嘘”着让大家安静
看见猫猫狗狗会开心的蹲下来跟它们聊天
看见路边树上掉下来的花会带回家送给妈妈
知道自己做了错事会主动说“抱歉”
从来不会无理取闹撒泼打滚
任何时候都很守信用、讲道理
……

可是今天在和小朋友玩的时候
眼看着小牛被抢玩具、被推搡、被拉扯
却没有还手
我的怒火一下子就冲天了
拉过小牛来狠狠打了几下叫他还手
他看看我不肯动
我又打了他,他却仍旧不肯打我
直到看见他困的睁不开眼还有点委屈的样子
我才罢手

回家把他放在床上
睡了没多久他便开始抽抽嗒嗒的哭
我把他抱在怀里一直道歉
一遍又一遍说着“妈妈最爱你了”
一直到他再睡着
我知道今天妈妈伤了他的心

其实温和善良坚韧本来就是小牛的优点
更是我欣赏的性格
可我却在看见他受侵犯的时候忘记了
只希望他在冲突中不受伤害
急切的希望他在冲突的瞬间变成一个熊孩子
我自己非常讨厌的那种熊孩子

所以情绪真的是个可怕的东西
控制不好能瞬间打败理智
待情绪过去回过神来的时候
伤害早已经抵达了

——————————————
昨天小分问了一句“你弟什么时候结婚”
昨晚便梦见了弟弟的婚礼
和婚礼上被亲友耻笑侮辱的我
醒来之后流了一枕头的眼泪

又是很久没跟妈妈联系了


评论

热度(1)